虹色战争

我跑路了,有缘再见

icon:@ice-aisu1214

© 虹色战争 | Powered by LOFTER

【ChroNoiR】Iuppiter

*ChroNoiR,cp向无差,两边tag都打

*717组号抽奖点梗奖品,中奖人 @千三ooooo 

*交响乐团,指挥&大提琴手

*Symphony No.41 in C, 'Jupiter'

*本人对古典乐一窍不通,所有的音乐知识来自二十四小时内临时恶补,感谢搜索引擎和各位群友的帮助。如果我的行文中出现了和事实不符的错误,还请看官多多海涵。



-朱庇特




葛叶也会在排练的时候偷看一下叶在做什么。说是偷看也不对,因为每一位乐手都是必须而且有必要看指挥的,但是葛叶打定主意觉得叶会认为自己在偷看。譬如第二乐章的某些音符他会用肌肉记忆来代替意识完成,脑海里却只有聚光灯下优雅地挥动指挥棒的叶。他用绸带束起的柔软的头发斜斜搭在肩膀上,偶尔也会随着动作幅度的变大变小而飘动。这个时候的叶不会戴眼镜,是为了避免再出现指挥的时候力道过大而把眼镜甩到一个令人难受的角度这样的演出事故。

但是叶不戴眼镜的话,就很难看清自己了。距离指挥最近的位置不是葛叶,因为他的位置是大提琴。这无所谓,他能感受到叶投过来的眼神,明白他发出的指令就够了。

这时候进入的第三乐章是轻快的小步舞曲。旋律是自由的、飞扬的,叶的动作也像在舞池中一样游刃有余。不对,他跳舞的样子明明更快活一些。前一天晚上他们混进当地的酒吧,那里没有人在意一个人的头发是白还是黑;喝了一些特产啤酒后葛叶不知道被谁推进了舞池里,转头一看是不远处是已经和本地人打成一片的叶在随着摇滚乐摇晃身体。叶没穿那身昂贵而华丽的西服,也没把头发梳得中规中矩,他戴着眼镜,包裹在一身随心所欲的宽松黑色之中和身旁的人有说有笑,看上去就是个普通的大学生。

要怎么才能把他和那个指挥台上闪闪发光的上流人士联系到一起去呢?葛叶不由得恍惚,耳旁过于背经离道的音乐有点震撼他的耳膜,他意识有些混乱。就在这样的状况下他看到叶朝自己的方向转过头来,弯了弯嘴角。

总之这些片段过于模糊,在稍快板转向C大调的时候葛叶的思维开始随着音乐飘浮,这些头脑中的映像只有一样是真正明确的,那就是叶。这位站在台上背对观众的指挥家。

这种感情是震惊?爱恋?迷恋?一切光芒和音乐声化作斑点,葛叶依靠本能演奏,也依靠本能将心托付给他——不过放心,葛叶本人是不可能承认的。他顶多心里头咒骂一句该死,毕竟这不和谐音不应该出现在高雅的剧场之中,也不应该在这位朱庇特之神面前冒头。

用神明比喻指挥是不是有点过头了?可是他们确实在演奏朱庇特交响曲。终曲来临之际意象变得宏大壮阔,葛叶清楚地看见汗水从叶的头发上滑落下来。他自己也没好到哪去,更何况他本来就不习惯这样正式的装束。在场所有乐手的演奏都汇向他目前的指挥——他的恋人,这一刻在台上手握着胜利的赞歌。

叶看了葛叶一眼,看得他有点发愣。放下琴弓,看着叶向不存在的观众鞠躬之后,他又在叶那里收获了同样的眼神。

得到解散允许之后他们在休息室里换衣服,叶在给葛叶解开领带的时候漫不经心地说:“正式演出时候可不许走神哦。”

接着便是漫长的吻。

end.

评论 ( 2 )
热度 ( 16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